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涨知识:看房时遵循这五步 谁也忽悠不到你

房天下  2016-08-12 09:22

[摘要] 买房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就需要到售楼处实地看盘了。你知道在售楼处需要看哪些吗?

买房的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就需要到售楼处实地看盘了。你知道在售楼处需要看哪些吗?

我们为你梳理了五个流程,在售楼处看盘时按照这五个步骤走,没错。

步、置业顾问接待

进入售楼处后,步上来的肯定是为你服务的置业顾问,如果你对他们的楼盘很感兴趣,再次看盘时一般都是这个置业顾问陪你到底的。

如果你的确打算入手一套,可以把你的需求和现状告诉置业顾问,比如你想要什么样的房子,支付能力如何等。

对方了解你后,一般都会向你推荐匹配度高的房子。如果有什么折扣优惠,也会在时间告知她的客户,也就是你。

第二步、看五证二书

五证二书肯定会公示,否则这个项目就不是在开盘预售状态,而是在前期蓄客状态。对于不同阶段签订的各种协议要搞清楚权责,免得后期闹纠纷。

另外,不要参与购买五证二书不全的项目。

第三步、边看边问

置业顾问购房者介绍自家楼盘是一般都会遵循以下几个步骤,分别是项目区位沙盘→项目沙盘→户型介绍→参观样板间。

购房者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多看多问,对于有疑问的地方一定要向置业顾问提问。这里面水分比较大的一般是项目区位。因为这个沙盘比例尺比较小,置业顾问所讲解的周边各种购物休闲配套有可能实际距离比较远,还有一些规划中的配套(比如交通、地铁等)也经常被置业顾问拿来宣传,这些都是需要引起警觉的地方。

关于项目沙盘,我们建议购房者至少要搞清楚以下几点:

1、价格

楼盘的价格有很多中,比如均价,团购价、折扣优惠等多种,购房者要搞清。

2、绿化率

绿化率是开发商常用的词,虽然不如绿地率严谨,但也具备一定的参加价值,如果有可能,搞清楚绿地率更重要。

3、物业费

不同的项目,不同的物业公司,不同的服务标准,物业费都有区别,搞清楚物业费也很重要。

4、车位比

现在的家庭一般都有车或有购车计划,车位比合理的小区能免去停车的麻烦。

5、容积率

不同的建筑类型,容积率有很大区别,大多数刚需买的多层和高层建筑,容积率多在1.2-3.0之间。其中多层洋房容积率多为1.2-1.5左右,1.5-2.0多为多层混合小高层项目,2.0-2.5为普通小高层项目,2.5-3.0位小高层混合二类高层项目(18层以内),3.0以上的项目不大建议购买。

6、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也需要关注,普通多层洋房的公摊,不带电梯的一般在85%左右,带电梯的一般在80%左右,高层建筑多为75%左右。

7、交房时间

交房时间关系你的过渡成本,也就是租房支出。同时交房租和房贷,压力很大的。

8、楼层和层高

问清楚总楼层,层高,好选择佳楼层。

9、装修状况

毛坯和非毛坯各有价值,看自己取舍了。

10、周边配套

周边配套包括学校、超市、银行、商业综合体、医院、菜市场、地铁、公园、河流、变电站、垃圾场和工业区位置。

第四步、看样板间

此项内容,房天下购房指南有专门的样板间注意事项,可以帮到你。

第五步、楼盘比较

买房子,肯定不会只看一个盘,比较多个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价格、地段配套、交通、开发商实力、物业服务户型等。

上面所说的五步,是大部分购房者必须要完成的,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仓促和误选择。签合同之前把所有工作做好才是重要的,后悔的成本可是很高的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